黎明技術學院

服飾設計系

本系將與產業界緊密結合以讓學生瞭解當今社會在時尚設計方面的發展趨勢,提昇學生專業素養,開拓學生的就業競爭能力。

系所介紹

服飾設計系(原系名流行設計系)於民國1028月成立,107學年度更名為服飾設計系,招收日間部四技一班,歷經多年的系務運作,針對本系發展目標與重點特色、未來發展策略、未來產業趨勢和需求及學生就業市場規劃了明確的藍圖。

      本系依照本校教育目標與時尚創意學群發展目標策略,訂定本系的發展方向以「織品服飾整合性設計」「機能性服飾設計」為重點特色,規劃本系核心能力指標:流行設計專業知識與技術能力、人文藝術與創新設計整合能力、織品服飾開發與科技跨域能力

      本系發展目標也將配合時代潮流與社會脈動調整,並視學生學習特性等因素,鼓勵學生自主適性學習與創作。以織品設計、服裝製作、機能性服飾等專業課程為”經”以創意設計、流行時尚為”緯”,培養學生對藝術、文化、鑑賞的興趣,並且結合本校學群既有之化妝品應用系、時尚設計系、創意產品設計系、數位多媒體系、時尚經營管理系,與本校既有之藝術影視、觀光餐旅、工程服務等學群之資源,藉由各群、系之相互合作與整合,以藝術、休閒、娛樂等領域做多元化之設計,培育新紀元設計人才之整合設計觀念。

      本系並配合相關產業,透過校外實習的方式,輔導學生瞭解當今社會在時尚設計方面的發展趨勢,以提昇學生專業素養,開拓學生的就業競爭能力,達成學校整體發展與教育目標。